楚雄市普法依法治市规划经市委、人大、政府会议审议通过

日期:2011-08-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姚 萍点击:19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和《楚雄市2011—2015年依法治市规划》分别于2011年7月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7月25日市委常委会议、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这标志着楚雄市“六五”普法和“四五”依法治市工作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在过去的五年,楚雄市通过不懈的努力,“五五”普法和“三五”依法治市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顺利通过省、州考核验收,并在2010年11月荣获“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创建先进县(市)”称号,2011年5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授予全国“五五”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市)。

       为使全市“六五”普法和“四五”依法治市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普法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从今年年初就着手准备《楚雄市“六五”普法规划》和《楚雄市“四五”依法治市规划》的起草工作。在半年的时间里,根据中央、省、州关于“六五”普法规划、“四五”依法治省、治州规划的精神和内容,结合《楚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在学习考察、召开研讨会、对部分市属部门和乡(镇)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两个规划的初稿。经多次修改审定,分别送20个部门和乡(镇)征求意见并再次修改完善后,最终形成了报请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八届市委第四次常委会议、七届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两个规划。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