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子午镇扎实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日期:2011-06-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胡应忠点击:18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子午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把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扎实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子午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协调、检查、督导,推动和促进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明确任务目标。把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纳入全镇平安创建总体规划,制定下发了《子午镇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先后召开了综治维稳委全会、治保调解会、“三员”培训会,对该项工作部署安排,分析形势,研究对策,交流做法。
  三是强化宣传措施。采用召开会议、刷写标语、发放宣传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目前,全镇共刷写以社会管理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永久性标语3条,临时性标语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到中小学上法制课6场次。
  四是细化责任主体。明确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站(所)长为社会管理创新第一责任人,并以其签订社会管理创新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使该项工作确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有人管理。
  五是建立考核机制。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考核纳入了年终干部绩效考核,同考核同奖励,年终对工作考核优秀的,镇党委政府将给予表彰奖励,年终对工作考核不合格单位和个人,将对单位和个人除不得该项工作奖励外还将扣减一定比例的年终奖。责任人还要在全镇干部职工大会上说明完不成考核任务的理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