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以迎接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日期:2011-06-10来源:楚雄市党建网作者:李绍学点击:20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以迎接纪念建党90年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学党史、树典型、当先锋,掀起创先争优新高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一是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围绕“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采取“读一本党史书籍、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红色歌咏、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一次廉政教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5月16至17日举办了楚雄市“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36名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党育我成长、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热情。各党组织以“三会一课”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阅读红色文学,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辉煌历程;组织党员干部到楚雄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溯革命先烈足迹,教育党员干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广大党员中传唱《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七一”前还将开展红色歌咏比赛,进一步激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开展专题党课、入党积极份子培训班、形势报告会,教育党员干部把感党恩转化为创先争优的不竭动力。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楚雄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清政廉洁、扎实工作,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二是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创先争优利民便民。实行楚雄市机关干部挂钩联系自然村制度,按照“举行一次感恩教育培训、开展一次‘三同’活动、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办理一件实事好事、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的要求,明确一名机关干部定向联系一个自然村,定期开展调研,宣传法规政策,引导帮扶发展。目前全市2829个自然村已达到了全覆盖。在春耕生产期间,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把为民服务作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自觉行动,深入农户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的有效开展。截止目前,全市挂钩单位共为联系村捐款121.99万元,累计派出党员干部2248名,深入贫困村为民办实事、好事1086件,有效解决了春耕生产期间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深入开展“学习杨善洲•为民办实事•发展见成效”活动。市林业局做出实施太阳能建设500户、发展种植核桃20000亩,举办林产业技术培训15期1500人次,向省、州争取林业贴息贷款1600万元,通过“一折通”认真落实好公益林补偿资金和退耕还林资金补助的承诺。紫溪镇紫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学才承诺:集中打造一个苗族旅游村,举办以核桃、冬桃、农家乐经营为主的实用技术培训班8期400人次、改造农村户厕50座。深入开展“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志愿者服务人民群众”活动,从2011年5月到12月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8家单位,每个单位每月承办牵头一期开展志愿服务人民群众活动,努力为身边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5月31日,市总工会在桃源湖广场开展“深入推进工会组织创先进•志愿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城区市属30家单位近200名工会志愿服务者,开展“工会政策法规知识、安全生产、节能环保、低碳家庭、野生动物保护、假劣农资识别、物业管理、义诊”等服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份,受理政策咨询600人次,义诊1800人次。全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四亮四评”活动,带头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秀服务标兵、改进服务作风、提高办事水平,以良好形象喜迎建党90周年的到来。
      三是深入开展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争当时代先锋•建设滇中楚雄特色大城市”电视系列宣传报道,目前已播出了10条;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 纪念建党90周年电视新闻系列宣传报道,从5月下旬至8月下旬,每周星期二、星期四播出党建先进典型电视新闻节目两条,目前已播出了6条。制作“彝州先锋•创先争优”系列电视专题片《和谐移民新家园——楚雄市栗子园小区》一部,6月1日、6月10日在楚雄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市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信息简报》开设“纪念建党90周年为党旗增辉系列”宣传,大力宣传我市各条战线在“创先争优”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官、农村党员致富先锋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目前已刊发了7期。正在编印《威楚大地党旗红》书籍一书,收录我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10个基层党组织、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优秀共产党员、5名农村党员致富先锋、3名的优秀村官的先进典型。在“七一”前夕,将表彰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农村党员致富先锋,着力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老干部,帮助在艰苦环境中工作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