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大地基乡织密“四网” 扎实做好 治安防控工作

日期:2019-01-17来源:转载点击:38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是织密基层治安防控队伍网。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全乡治安巡逻队伍建设,由乡综治办、派出所牵头,各村“三委”班子成员和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组成治安巡逻队,派出所抽调相关民警成立巡逻指导组,负责对全乡巡逻队的日常管理、技能培训和开展巡逻工作。同时,大力推动“户院联勤”治安防控建设,将各村每家每户划分成若干个组,实现户与组联系、组与村委会联系、村委会与派出所联系的户院联勤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并加强群众治安防控意识宣传教育,调动群众参与治安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织密治安管理防范控制网。进一步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乡村集镇、学校、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同时,督促派出所、综治办加强对各单位、村委会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以法定代表人、治安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监管责任制,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并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推动治安防范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抓好治安环境秩序整治,从严整治无照经营、违法经营行为,清楚治安隐患点,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织密重点人员违法犯罪预防网。认真贯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引导,广泛开辟青少年活动场所和阵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引导外来人口合理有序流动,并严格落实流动人口暂住管理,建立健全档案台账,确保精准管理、监督和服务;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坚持思想动员长效化、组织协调一体化、教育引导精细化的原则,切实加强刑释人员教育培训、就业指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准管好,杜绝二次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织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危险品的管理防控,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预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依法调解、行政调解在维护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重点围绕农村干群关系,涉法、涉诉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并深化党务、政务、财务和事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避免和减少矛盾发生。妥善处理群众上访问题及各种群体性事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矛盾激化,确保全乡治安环境和秩序长期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