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全面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日期:2019-01-17来源:转载点击:110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召开市安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危险化学品、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的落实。

一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必须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三个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手段抓好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抓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开发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四个一律”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内企业100%全覆盖。

三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突出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油气管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检查,按照国务院、省、州安委会的部署要求,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全面组织开展化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排查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市政府办印发的《楚雄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布点规划方案》,各乡镇、各部门按照“两关闭”、“三严禁”、“六统一”要求,认真抓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四要抓好安全风险预控。组织所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对所有风险点进行分级分类管控,建立风险评估指标体系、风险监测预警和风险管理联动机制,健全完善风险辨识评估、预警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着力推动企业严格建立完善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自查、自报、自改闭环管理机制,力求及早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五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开拓创新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六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目前,已是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加剧,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存在赶工期、抢进度情况。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盯紧盯牢盯死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