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工作

日期:2017-02-28来源:楚雄市公安局 作者:马超点击:101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化公安机关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实现警队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2月14日至17日,楚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工作。全局符合条件的340名在职民警积极参加选聘,除2名民警未受聘外,其余338名民警均应聘到新的工作岗位。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工作圆满完成。 [images1][images2]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聘工作的有序推进。为保障此次 “双项选择”工作圆满完成,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年初即把此项工作列入局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事先进行了酝酿准备。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全局实际,专门制定下发了《楚雄市公安局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实施方案》,成立了局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双项选择”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胡晓东局长、裴宏政委先后组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事前认真开展调研,并抽调4名民警全程负责此次“双项选择”工作。 坚持正确导向,确保双聘工作的良好氛围。2月14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动员大会。政工室主任周维贵宣读了《楚雄市公安局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实施方案》,并对方案中涉及的问题做了具体说明。裴宏政委就此次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全局参加“双向选择”的在职民警提出要求。会后,各部门、各警种纷纷召开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既保证了符合条件的民警积极参与选聘,又避免了因“双向选择”工作影响队伍思想稳定、影响日常工作开展。 强化程序规范,确保双聘工作的公开透明。本次“双向选择”工作,全局符合条件的340名在职民警分三批进行选聘,时间紧凑,安排合理,每一个环节均按照《楚雄市公安局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实施方案》中的要求严格开展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以德才兼备、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优化队伍结构、增强队伍活力为目标,把讲聘用程序、讲“游戏规则”贯穿整个“双项选择”工作的始终,各类信息动态都在第一时间通过内部通知向全局民警公示,及时公开每轮选聘的结果,真正落实公开、公正、公平聘用原则,使得“双项选择”工作经得起考验。 目前,全局338名选聘到工作岗位的民警除少部分因工作交接等原因未按时报到外,其余民警均已到新的工作岗位报到并正常开展工作。2名未选聘到岗位的民警按照《楚雄市公安局在职民警“双向选择”聘用上岗实施方案》要求待岗学习,1个月后由局党委推荐到相关部门工作。 通过“双向选择”,楚雄市公安局各室、队、所民警得到了合理配置,并形成了以老带新、结构平衡、人尽其用,让实干者出头、让能干者出彩的新格局;同时,通过“双向选择”,进一步优化了全局民警队伍结构,激发了队伍整体活力,为构建和谐警营,推进全市各项公安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