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院反渎职侵权检察部门抓学习累经验谋发展

日期:2014-11-27来源:楚雄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苏睿点击:32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2014年反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一是学习理论抓队伍。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反渎干警结合检察机关“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掌握检察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目标与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干警理论学习不放松,工作纪律严遵守,确保不出现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分析案件累经验。2014年,反渎部门紧扣“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加强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财政补贴”专项资金领域渎职犯罪的查办,全年受理渎职侵权案件5件7人,立案4件4人,其中专项资金领域渎职案件2件2人、安全领域渎职案件1件1人、森林资源渎职案件1件1人。人民法院已开庭审理3件3人。针对今年所查办的案件涉及面广、取证量大、犯罪嫌疑虚假供述、串供、翻供等困难,反渎干警认真总结,查找在传唤犯罪嫌疑人、询问讯问、调查取证中所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剖析,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整改落实。同时分析总结侦查实战经验,提高侦查技能、侦查谋略和侦查思路。 三是业务培训提素质。干警对渎职犯罪的司法认定与证据适用展开学习讨论。渎职犯罪案件主体特殊,往往定性难、危害结果确定难,侦查人员、公诉人员、审判员认识不同,所以在侦查、诉讼、审判环节有许多的分歧,只有通过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执法办案的能力,熟练掌握法律规定,准确适用法律和相关司法解释,才能在为今后的办案中事半功倍。 四是谋划工作排线索。明确明年工作重点,注重在查办专项资金领域渎职犯罪,切实加大渎职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对相关行业的规定、政策进行研究、分析,收集整理法规规定,提前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反渎侦查人员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要注意收集、发现案件线索,确保反渎职侵权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