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中小学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1-12-13来源:市教育局作者:钱力 王丽点击:17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有效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来,楚雄市各中小学邀请楚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法制副校长深入各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看展板、发放宣传图片等形式对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山区、坝区乡镇学校协调当地派出所,在学校放假和收假的日子派出老师协助民警一起上路查处有学生乘坐的黑车和超载车,对学生不安全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教育学生不要乘坐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以及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多年来,楚雄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把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法律法规教育纳入课堂教学计划。通过“三生”教育课、国旗下讲话、播放交通安全视频资料、校园广播、安全主题班(队)会、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对师生进行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出行教育,增强师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在地处交通沿线的村完小,针对沿线车流量大,车速快,交通环境极其复杂的特点,学校实行以自然村为单位上放学,结队单线靠右行走,指定一名学生为路队长,教师分路段护送学生平安回家的制度。同时,在寒暑假学生离校前,各校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信的重要内容,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村子),学生家长带动周边人群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学校内外交通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