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鹿城镇法律援助工作成效明显

日期:2011-08-16来源:鹿城司法所作者:彭卫点击:32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鹿城镇紧扣“规范、创新、发展”主题,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送法进社区(村),法律援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从广泛性、生动性、长效性三个方面着手,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在“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中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法律援助案例,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掌握法律援助知识,增强维权意识,扩大社会影响,拓展扶贫、济弱、助残法律援助渠道。二是健全工作机构,构建法律援助工作主体网络。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畅通法律援助渠道,使法律援助工作得以顺利实施,真正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按照“高起点、规范化、稳步推进”的工作目标,不断规范法律援助工作运行机制,严格按《法律援助条例》的规定,受理承办法律援助案件,把法律援助案件数量、工作质量、服务态度列入法律服务人员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落实奖惩措施,促进和推动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 四是拓展援助渠道,打造司法行政窗口形象。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件,解答法律咨询156人次。 五是进行案件回访,努力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通过法律援助案件的回访,使受援人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法律服务质量的提高,促进了作风转变,真正把法律援助工作打造成为全镇弱势群体排忧解难的一项民心工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