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过口乡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日期:2015-05-28来源:大过口所作者:李正宝点击:15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专职治保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落实关于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工作,5月15日,大过口乡在乡人民调解服务中心召开了专职治保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乡专职治保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和综治办全体人员共14人参加了培训会。 [images1] 会议由大过口司法所所长范文才主持。大过口乡党委副书记杨永红进行到会指导,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调解员在调解中要严格遵守调解纪律;二是要求全面落实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工作;三是要求专职治保人民调解员支持服从村委会工作安排,并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村“两委”中心工作的关系;四是要求参会人员深入宣传、推广 “6995”网格化管理平台使用。会上,司法所长范文才就常见矛盾纠纷类型和特点、人民调解业务知识和技能及样录表制作,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极具可操作性。最后,综治办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综治信息平台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培训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回去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强自学,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本村的治安秩序良好,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