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5-02-13来源:楚雄市司法局作者:李欣烨点击:15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30日楚雄市司法局召开2014年司法行政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张正明主持,全局115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长王强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全市的司法行政工作,对全局上下齐心协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通过对各科室、各司法所全年业务工作数据对比分析,对排名优先及落后的科室、所逐一进行点评,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指出不足,并对下步如何抓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积极推进专业化、职业化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加大人民调解员培训力度、考核力度,积极引导当事人根据矛盾纠纷的性质和类型选择最适当的纠纷解决途径,充分发挥不同纠纷解决制度在化解特定类型矛盾纠纷中的作用;三是要继续全面推进“法律八进”、“法治六创”和“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构建大普法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降低法律援助的门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法律援助案件数量的新突破;五是要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管理,抓好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工作。督促矫正对象认真遵守法律法规、禁止令和各项监督管理规定,做到“周闻其声,月见其人”。确保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不脱管、不漏管,最大限度避免重新违法犯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