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身份 敢于担当

日期:2015-01-21来源:东城派出所作者:白绍永点击:25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三学”活动掀热潮 按照州、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暨“三学”专题集中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围绕“三学”活动,紧紧抓住“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一教育活动主题为契机,通过召开动员会,进一步统一全所党员民警的思想,把学习与工作有机融入,认真部署。严格按照市局“九个一”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有的放矢地开展适合本所当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活动,丰富教育活动内涵,以“三学”活动激活队伍活力。 ——温故知新,践行承诺。在“三学”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派出所结合党员民警中老党员多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地将入党誓言进行重温。将平时工作繁忙的党员民警带回到自己入党当初难忘的那一刻,不断警醒自己掷地有声的承诺,使广大党员民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涤荡心灵,思想除垢。东城派出所针对民警所从事的工作性质,除开展交心谈心外,在党员民警中开展了一次“面壁反思式”的反省活动,从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入手,逐条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针对问题存在的环节和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对心灵开展大扫除。梳理出学习不到位、党性修养不足、党员模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并逐条进行整改。 ——标杆为镜,典型引领。东城派出所开展“不能丢弃的精神财富”、向身边的党员英模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收集该局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骆跃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党员民警中进行集中学习,从英模身上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出向支部书记、所长苏辉学习,坚持工作中佩戴党徽活动,让党员民警亮出身份,让党徽闪现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通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学”活动,东城派出所的党建工作得到较大提升,工作中涌现出了在出警过程中敢于担当、英勇负伤的民警粟良生;处置突发群体性事件尽职尽责的新警张沉橙等感人典型,全所党员民警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着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东城派出所:白绍永)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