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召开2013年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日期:2013-08-29来源:鹿城镇作者:马竹花点击:21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26辖区,鹿城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市公安局政委裴宏,市工商局王副局长、镇长李贵泽出席会议,东、西城派出所、富民派出所的所长和城区15个社区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张兴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政委裴宏就全市目前传销活动的状况、传销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如何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等方面做了讲解。随后,市工商局王副局长通报了当前打击传销工作的形势。一是当前传销的特点:打着网络致富的名义;打着招工、合作经商的名义;二是传销活动猖獗,窝点多,打传办信息不灵。三是因打击体制、打击手段、措施不力以及受法律法规制约的影响等多方面的原因,打击效果不佳。四是传销的隐蔽性强、现场很难找到证据、当事人一问三不知或干脆什么都不说。五是居于20岁以下的青少年较多,社会危害性大。

   之后镇长李贵泽在讲话中明确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党员、群团组织的作用,做到全民共同抵制传销;三是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争取处置的主动权和最佳时机;四是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共同开展好打击传销工作;五是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建立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效机制;六是通过努力实现:无传销组织、无传销窝点、无传销活动的目标。

最后,李贵泽镇长就今年的打击传销工作再次强调:一是重视问题,采取强硬措施,在辖区开展一次拉网式的专项打击活动,坚决铲除传销“毒瘤”;二是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和部门责任追究制,打击传销常态管理工作由社区负责;三是要创新方式、手段,强化措施,建立打、防、控相结合的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如:加强基层防控措施,将打击传销工作职责纳入城区流动人口协管员、网格管理员工作职责范畴,摸清传销活动信息;宣传部门要创新形式从现在起大张旗鼓的开展打击传销的宣传活动;各社区要创新手段、采取强硬措施加强出租屋的管理。李镇长说,传销是“经济邪教”,损害的是广大群众的利益、破坏的是市场经济秩序、影响的是社会稳定大局。全镇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真正落实好监管责任,坚决铲除我镇的传销活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