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子午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建设美丽乡村花灯专场演出宣传活动

日期:2017-10-20来源:楚雄市委政法委作者:杨永红点击:280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子午镇骠川花灯协会利用农村赶集日到云龙街等地农村集镇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建设美丽乡村花灯专场演出宣传活动。花灯协会利用农村群众喜爱“花灯”习惯以及农村赶集日这个群众云集的大好时机,以“唱花灯”这种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对邪教,建设美丽乡村”的文艺宣传演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邪反邪意识和抵制邪教能力。本次活动受益群众1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500余份。

为让专场演出宣传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花灯协会将反邪教知识融入花灯节目中,每个节目都采用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念”方式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优选出发生在群众身边尤其是偏远农村地区的邪教案例,以小品节目和花灯歌舞的形式,剖析邪教人员蒙骗他人钱财、祸害生命以及破坏家庭的手段,揭露了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嘴脸,同时教育群众如何识别“法轮功”,“全能神”以及“三班仆人派”等邪教组织。其中花灯小戏 “迟来的醒悟”和“结对子”剧目中,演员们以高超的表演艺术,生动、形象地将邪教的危害向观众们做了一一展示,节目异常精彩、内容生动,看后感触很大。

今年来,楚雄市子午镇骠川花灯协会共组织开展反邪教专场花灯演出12场次,受教育群众大6000多人次,通过开展此类“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建设美丽乡村花灯专场演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辨别邪教、防范邪教以及抵制邪教的能力,掌握了应对邪教组织以及处置发生在身边的邪教行为,提高了对邪教的警惕,为保护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为平安乡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