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工意外倒地死亡 人民调解及时获赔

日期:2015-05-14来源:楚雄市司法局作者:大调委 夏国琼 刘光伟点击:12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煤矿工作,是一项高风险作业,危险时刻存在,不可预料意外的来临,生命是无价的,但总有人因不幸,亡于意外。 2015年4月24日下午,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司法所的电话,告知当地煤矿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致一人死亡,当事双方就此事已进行过多次协商,现请求到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进一步调解。 接到告知后,楚雄市调解委员会受理了此纠纷。经过调查得知,死者罗××,系湖北省保康县人,近几年来都在楚雄市某煤矿打工,今年3月份,再次来到此煤矿打工,2015年4月18日20时50分许,罗××一人在井下作业,被发现倒在地上,立即送往楚雄州中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于18日22时50分撒手人寰。 事故发生后,死者罗××的两个孩子及亲属从湖北老家赶到楚雄,双方发生了争执。当地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在司法所的主持下,双方多次进行协商,达成了部分共识。 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反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矿难死亡赔偿标准,经双方反复协商,家属的赔偿要求从150万,120万逐步下降,并最终达成了赔偿协议。当问及协议履行方式时,双方均有顾虑,经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最终双方协商一致,由煤矿承担罗××家属一行人在楚雄期间的食宿费用,罗××的尸体火化后,双方共同到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履行赔偿款。 大调委通过充分发挥其公正、公益、快捷、便民优势,引导双方平等协商,化解分歧,有效稳控了事态的发展,一起一触即发的群体性纠纷得已妥善化解,死者得于入土为安,死者家属得于合理的赔偿告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