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出萝卜带出泥 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牵出滥伐案

日期:2015-05-06来源:楚雄市森林公安局 作者:文/李剑秋点击:13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森林公安局侦办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办案过程中,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成功侦破一起由该案牵出的滥发林木案。 楚雄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匿名电话报案称:“楚雄市东瓜镇庄甸村委会汪家屯村民小组农民罗某某在未办理林地占用手续的情况下,在鹿城镇军屯村委会田子堂小组集体山开挖山林、建盖厂房。”接到报案后,市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前往案发现场,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迅速查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滥伐林木案。然而,案件并没有这么简单,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此处农用地被占用前,曾种植桉树,四川省旺苍县天星乡洪水村7组农民刘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4年11月23日至29日在其弟弟承包的军屯村委会田子堂小组房后山上砍伐桉树30余立方米做农家乐、烤酒烧柴使用。由于刘某砍伐树木方量较大,已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