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镇以普法宣传长廊促法治乡镇创建

日期:2014-09-05来源:楚雄市司法局作者:马志明 朱建能点击:15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紫溪镇为强化干部职工学法、守法、懂法,多方式推进法治乡镇创建工作。近日,结合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在机关院内醒目位置建设法制宣传长廊,多层面、全方位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该镇的法制宣传长廊由六个板块组成,以党的十八大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为切入点,大力宣传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公民加深认识,只有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尊严和权威,才能保证人民群众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保证人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种权利。 法制宣传长廊还把“法律进机关”活动与“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了23个镇属站所(办公室)、部门、8个村委会在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法治乡镇创建工作中的具体任务与内容。另外,宣传长廊还结 合农村常见的离婚后彩礼是否应当返还、《侵权责任法》对交通事故损害有什么新规定等问题,以问答形式, 宣传了《婚姻法》、《侵权责任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 法制宣传长廊的建设,拓展了“法律进机关”活动的阵地,进一步营造了干部职工人人学法、守法、懂法的氛 围,有效促进了法治乡镇创建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