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12-08-29来源:鹿城司法所作者:卢 芳点击:31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社区服刑人员管控帮教工作,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党的十八召开期间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定,有效杜绝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事件的发生;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服从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于8月21日,鹿城司法所组织开展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103人参加楚雄市监外服刑人员管理局在市委党校集中教育警示培训。
      首先由楚雄监狱的两名服刑人员张某、杨某现身说法,他们俩向在座的社区矫正人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前途无量的大好青年滑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以及他们在高墙内失去自由、亲人、朋友的痛苦,大声向社区矫正对象说了自由的可贵,对于自己所犯的罪过表示深切的忏悔。
其次,楚雄三监教育科赵科长向社区矫对象介绍了楚雄监狱如何管理在监服刑人员,以及当前监狱服刑的相关规定和纪律,将监外服刑与在监执行的区别做了细致的对比,提醒矫正人员要珍惜自我,积极改造。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斌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位置;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种制度及规定,认真学习,努力把自己改造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早日回归社会。
市司法局王强局长代表楚雄市监外服刑管理局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不忘学法守法、不忘思想汇报、不忘电话联系、不忘外出请销假、不忘日常安全、不忘社区服务。
       最后,市检察院常副院长要求矫正对象要强化矫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诚心矫正,自觉接受所在社区矫正监管小组的监管和教育,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体验式教育和身份意识教育,让他们从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切实体会到了自由的珍贵,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宽严相济政策的温暖。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