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显特色、教育转化促和谐

日期:2012-03-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袁德林点击:29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三街司法所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方法,形成了自己的工作特点,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无一重新犯罪,促进了三街镇的社会安定和谐。
       一是结合实际,个案矫正。针对每一个社区服刑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通过免费提供劳动技能培训、帮助推荐就业、协助解决最低生活保障等“三帮”措施,让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感化、教育、改造效果。
       二是整合资源,壮大队伍。三街司法所将一批政治表现良好、思想觉悟高、专业能力强、热心社区矫正工作的人员纳入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作为专职矫正力量的重要补充,并适时对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社区矫正的管教率和巩固率大幅提升。
       三是是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司法所、派出所、村委会及各帮教小组相互协作,形成以司法所为主体,派出所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确保每个矫正对象的不良思想和苗头、动向早发现、早矫治。
       四是方式灵活,注重实效。三街司法所采取了集中教育、个别帮学、公益劳动、技能培训、心理矫治等多种教育方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开展工作 。经过教育转化,社区服刑人员成功期满解矫,在矫对象目前思想、动态良好,均能较好的融入了家庭和社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