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

日期:2012-02-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叶惠华 万熠锋 张永 李绍波点击:16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15日下午到16日下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既定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市法院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市检察院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突出社会管理创新,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两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3个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找得准,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发展为先、以人为本、符合我市实际。
  市人大代表赵峥: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很真实的总结了2011年的人大工作 ,从报告的总体情况来看我觉得写得比较好。
  市人大代表冯树云:报告文风朴实 我作为一个代表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的高兴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有序,有前瞻性,关键在抓落实,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是完全同意也积极支持人大和两院的工作。
  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代表工作、创新常委会工作,代表们说。
  市人大代表李石乔:咱们人大代表在如何做好新时期的人大代表工作方面首先一个自己要学习要关心政治,关心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第二个是要说真话,要对社会、对人民负责任,多给人民政府或管理机关多提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民生方面的问题 哪怕是小问题。
  市人大代表王平:对今后的人大工作我想我们更应该从关注民生这个角度来考虑,人大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作为我们人大代表要充分履行职责,多提问题,多提合理化建议,多提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一些基本的小事,才能体现人大代表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刘嘉荔:人大工作的创新性还应该和茶花文化,彝族文化等文化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细节的创新也是一种创新。
  市人大代表王玉兴:下步工作中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对代表选举的一些程序上加强培训,特别是骨干人员的培训。
  市人大代表殷兆聪:建议人大在今后对民生方面,虽然是小事情,还是要加强检查。
  市人大代表汪翼:对人大两个方面的建议,人大在行使监督权上,加强对人,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使他们认真履职。
  列席人员鲁在亮:第一个方面的建议是人大常委会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帮助、指导、支持和监督。二是希望市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形式对我市镇人大代表抓好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素质。三是希望市人大常委会重视人大党代表的督办工作 ,提高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市人大代表们还围绕创新社会管理、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推进司法民主化、民生化、民意化进程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何燕:检察机关应该要加大宣传力度,减轻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神秘感,另外一个方面对检察机关的反腐倡廉教育要延伸到法庭,多组织相关人员包括一些领导干部对触犯法律的案件进行法庭观摩,达到进一步深入教育的目的,第三检察机关及法院应该继续保持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而且应该更多一些、更紧密一些。
  市人大代表杨大宏:建议法院对弱势群体和边远山区群众给予法律援助,第二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检察院一是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加大执法力度和监督力度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