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四群”教育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日期:2011-1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云南日报点击:27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日中午,楚雄市大地基乡党委书记罗华银召集十多名干部,在职工活动室里检查乡、村干部们的《民情日记》。桌子上摆满了100多本,记者随手翻开大地基村委会主任刘金崇、水笕槽村委会主任徐思平、乡计生办主任何国富的本子,上面记载着一项项走访村民后了解到的村民的期盼和落实的情况。
      翻看《民情日记》后,记者按图索骥,找到村里。在核桃箐村民小组的一片坡地上,许多群众正在盖猪舍,木头、砖瓦堆了一地。村委会主任刘金崇衣服上沾着泥巴,满头汗水,正和乡亲们干得起劲。村民告诉记者,7月上旬,老刘到农户家走访,得知近年来很多农户包谷、大麦丰收,但外销难,大家希望办一个养猪场,把包谷、大麦利用起来。刘金崇把这件事记在《民情日记》里,他和村委会其他负责人商量后向上级反映,并得到上级支持,于是现在大地基村委会以农户入股的方式,在核桃箐建起了这个投资30万元、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场。村民姚祖友说,这件事确实办得好,以后我们的包谷、大麦就可以卖给这个猪场了。  
     今年73岁的特困户姚正明,儿子患了精神病,生活十分困难,家里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也成了危房。11月20日,水笕槽村委会主任徐思平到他家了解情况后,把他家的困难记在《民情日记》里,并及时向上级报告,为姚正明争取到2万元的建房补助款,同时村委会补助其5000元。这几天,徐思平动员村里的党员带领村民投工投劳,抓紧为姚正明一家建盖新房,争取让他们一家在春节前搬进去。

     乡计生办主任何国富的本子里记着大地基村委会箐头村民小组村民希望改造文化活动室的愿望。何国富想办法为大地基村委会箐头村民小组筹资4万元,改造了该村3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让村民开展文化活动有了更好的条件。 
      大地基乡党委负责人表示,《民情日记》是干部深入一线的一面镜子、一个监视器和助推器,可以很好地督促干部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苏忠诚 张 际 本报记者 李毅铭 高丽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