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显真情 母子情缘得重续

日期:2011-08-16来源:子午司法所作者:普彩露点击:24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1年5月,正值大春生产农忙时节,楚雄市司法局子午镇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成功承办了一件非诉讼的法律援助案件,化解了一件因赡养问题引发历时5年未结的矛盾纠纷,使得一位80岁的老人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当事人山某某现年80岁,生育有五个儿女,其中三个女儿已出嫁,两个儿子一个赡养山某某,另一个赡养山某某的丈夫,多年来山某某与儿媳性格不和,在赡养问题上矛盾重重。2005年,因承担山某某赡养义务的儿子家装修房屋,老人暂时到出嫁的小女儿家居住,当时儿子承诺三个月后房屋一旦装好,及时接老人回家,可是时间一晃五年过去了,儿子始终没接母亲回家,老人多次欲回儿子家居住,但儿子儿媳却找种种理由不让老人回家。村小组、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当子午镇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人员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此件纠纷,多次找到老人及儿子,对儿子儿媳进行批评教育、劝说疏导,通过不厌其烦的摆事实、讲道理,加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说服教育,终于使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高兴地将老人接回了家,最终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援助下,纠纷得到了圆满化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