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强化网吧市场日常监管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日期:2011-07-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石坚点击:18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国家文化部及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和检查要求,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于7月1日,召开楚雄老城区网吧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国家文化部、省文化厅相关文件精神。一是通报了按照相关管理制度查处的违规经营案件、近期网吧经营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二是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针对暑假期间网吧市场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要求,严禁电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坚持依法亮证经营,严格执行使用第二代身份证件实名制刷卡上网制度、实名制上网查验管理程序;三是始终坚持国家文化部、省文化厅文件精神,对经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积极消除治安、消防、用电、夜间管理等环节的隐患,依法加强网吧市场的监督管理,做到依法、规范、诚信经营,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在下一步工作中楚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我市暑假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积极为广大中小学学生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