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社会保险法》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11-06-21来源:楚雄日报作者:何 州点击:18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十一届全国人大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为切实做好《社会保险法》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6月19日上午,州、市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和新龙江广场开展了社会保险法律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实行州、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联动,抽调了劳动工资、劳动监察、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农村养老保险等业务经办机构的骨干参加宣传活动。通过在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摆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对职工参保、社会保险待遇及有关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宣传,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等方面的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促进了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了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州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保险法》的颁布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国社会保险制度发展全面进入法制化轨道,为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进一步的法制保障,把城乡各类劳动者和居民分别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制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在面临年老、失业、疾病、职业伤害、生育等风险时,免除后顾之忧,共享国家改革发展成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职工、群众准确把握《社会保险法》的重要意义,理解社会保险权利和义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使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社会保险法》的立法精神和理念深入人心,使全社会更加支持做好该部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