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12-09来源:转载点击:59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7日,楚雄市召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就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新闻发布,市属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吴应辉、景华、李全华、王思尧结合工作实际作联合发布。

 

今年以来,楚雄市政法各单位和政法干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深化强边固防工作,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COP15大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省州市党代会等各类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实现安保维稳任务零差错和“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把平安法治楚雄建设作为主攻方向,依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持续不间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推动严打整治常态化。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按照“规划引领、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挂账式倒逼”工作模式和“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亮点抓品牌、指挥工作抓调度”的思路,推进试点工作。编制了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谋划了100个社会治理项目和35个特色示范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把准方向不偏移、整体部署不打折、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锤炼锻造“五个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网、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楚雄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