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立 及时调 高效办 用真心护民“薪” 12人 8.97万元辛苦钱有了着落

日期:2021-12-07来源:转载点击:53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临近年关  

  楚雄市人民法院  

  用真心护民“薪”  

  让讨薪农民工的合法  

  权益得以实现! 

 

“别人欠不欠你钱我不知道,但是我们给你干活,工资就得找你要!”

“对,今天当着法官的面,你得给我们一个说法!”

“我也只是一个包工头,建筑公司不打款,我上哪来的钱付给你们?”

 

“那是你们之间协商的问题,我们只管要我们的血汗钱!”

12月3日一大早,楚雄市法院调解室里异常“热闹”,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争执不休。在案件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缓和了情绪,积极配合法官查清案情。

 

案情回顾

时间追溯到2020年底,被告何某某承包了多家公司的建筑工程,并雇用包括杞某某在内的12名工人为其干活,承诺每天支付工资140元。2021年1月,工期已满的杞某某找到何某某讨要工钱,何某某则以没钱为由一拖再拖,直至2021年7月,何某某统计出拖欠12人的工资数额,却以建筑公司未打款为由,迟迟不支付工资。多次讨要无果,12名工人于2021年10月向楚雄市法院递交了诉状。

受理该案后,楚雄市人民法院立即启动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绿色通道”,依法予以优先立案,速裁团队法官及时组织调解,并为案件中的12名工人依法提供法律援助

工人往返不易,维权不易。12月3日,速裁团队法官通知当事人到庭调解。两位法官和他们的速裁团队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开展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查案情、看证据、讲法理、说道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何某某于两个月内支付12名工人工资共计8.97万元。

调解达成,被告何某某承诺在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工资,12名工人拿到了法院的调解书,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放下了心头的重担。两位法官积极敦促被告及时履行调解协议,确保尽快实现“案结事了”。

讨薪无小事

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 快速调解 高效执行 优先执行 

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