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交警闻“汛”而动 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日期:2021-08-04来源:转载点击:60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眼下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天气多变,极易发生短时强降雨及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挑战。

连日来,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汛期特点,全面开展各类风险防控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及时采取管控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平安。

 

7月27日、28日楚雄市迎来了入汛以来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道路严重积水,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加强视频监控巡查和道路实际排查,及时发现积水点和拥堵点,科学派驻警力,尤其在积水点、易堵点加派警力疏导保畅,及时将淹水坏车推到路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加强拖车流动巡逻,及时拖移熄火车辆;加强对全市道路交通设施的巡视,及时发现并抢修故障信号灯、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对积水较深的路段及时采取分流、断行等临时性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通行安全;利用楚雄市交警新浪微博及时进行积水、拥堵路况快报,提醒广大市民绕行,避免涉水行车。

 

同时强化辖区高速、国省道路巡逻管控,并充分利用警灯、喊话器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和安全提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