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政策宣讲会

日期:2021-04-26来源:转载点击:323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以案明纪,以案释纪,教育引导有问题的干警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增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思想自觉,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4月25日,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暨政策宣讲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主持会议并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讲解,对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特别是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勇通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进行宣讲。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是检验我们履职能力水平的一次“政治大考”。自查自纠是查纠整改环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政法各单位要把抓好自查自纠作为衡量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最直观的标尺,扎实推进自查自纠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干警坚决纠正“不真查纠”“不敢查纠”“不愿查纠”的不良现象,做到逐人逐事见底,不断提升自查自纠的靶向精度。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把组织好、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作用,先查一步、查实一点,坚持一级带着一级查,自上而下营造积极排查问题的良好氛围。每位干警要坚持纪律导向,放下思想包袱,以自查自纠为契机,认真回顾过去所做的事,存在的问题要敢于面对,任何问题都要及早向组织说清楚、说明白,早说早好,争取在自查从宽的时限内解决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吴应辉、李全华、杨志辉、王思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市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

 

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图文:缪应凤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