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22来源:转载点击:32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4月13日下午,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俐昆强调,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谋深悟透做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按照“把准方向不偏移、整体部署不打折、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突出组织领导“谋”、关键少数“领”、“三项教育”“专”,创新提出政法队伍建设“十不十敢”新标准、“四个自问”新模式、搭建“线上线下”学习新阵地,在建章立制上“出实招”、在改进作风上“用实劲”、在融入重点上“求实效”、在服务群众上“办实事”,以“实地查”促学、以“回头看”促改、以“严问责”促效、以“细评估”促优,推动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广大政法干警逐渐向思想紧起来、学习实起来、纪律严起来、责任扛起来、服务好起来转变,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进一步提质增效。
 
杨俐昆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依然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干警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不平衡,形式主义和工学矛盾、学用两张皮等问题依然存在,学习成果转化仍需加强等。
 
杨俐昆强调,要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抓严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认真对标延安整风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深刻反思和查摆自身在作风、思想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把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变成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把查纠整改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一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聚焦“7+N”顽瘴痼疾,确定整治内容、摸清顽疾底数、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务求实效长效。要深刻汲取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深度“改土治水”,全面起底污染底泥,坚决清除污染因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坚决肃清流毒,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杨俐昆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严密组织推进。要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组织落实,千方百计搞好思想发动,增强全体干警参与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查纠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对难点堵点问题要亲自研究、对重要案件线索要亲自过问、对顽瘴痼疾整治要亲自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统筹各方、牵头抓总,组织实施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履行好谋划、协调、督促、考评、推动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纪委市监委要切实加大对案件线索核查力度,抽调人员组建专班,对主要案件集中查办快结,确保每件案件经得起检验。市委组织部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干部调整建议。市委宣传部要切实加强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舆情引导。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做好协助核查政法干警从事经营活动等问题。同时,要正确处理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既要着眼全局,又要有针对性和侧重点;要正确处理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既要着力当前清扫“面上”问题、解决“里子”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立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正确处理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也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昂扬士气、激励斗志,让政法队伍充满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振华主持。市委副书记罗兴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燕青,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德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市人民法院院长景华、市人检察院检察长李全华,市公安局政委杨志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和司法所全体干警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

作者:张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