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3-16来源:转载点击:154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3月5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面动员、具体部署。

 

会上楚雄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景华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注重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当前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阐明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了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整顿措施和工作方法,为开展好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精心组织推动。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在法院落细落实。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楚雄市人民法院作为第一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县(市)级法院,要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整治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荣能出席会议。楚雄市法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来源:楚雄市人民法院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