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俐昆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扎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期:2021-03-01来源:转载点击:135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7日,中共楚雄市委2021年度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宣读了楚雄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楚雄市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非同寻常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以平安法治楚雄建设为抓手,忠诚践行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打好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动战,打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保卫战,打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打响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启动战,打好了社会矛盾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攻坚战,打好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攻坚战,打好了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打好了政法领域改革攻坚战,打好了政法系统树正气攻坚战,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楚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强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罗兴贵、李佑祖、王连波、李全华、景华、杨志辉出席会议。市委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戒毒所、市看守所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楚雄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代表,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