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

日期:2021-02-25来源:转载点击:94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蝴蝶遇见花朵,是一场美丽的遇见,谱成一曲蝶恋花让人们低语吟唱;伯牙遇见钟子期,是一场美丽的遇见,奏成一曲高山流水让人们感动赞叹……人生路上,总会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感动着大家的心。而,在警营中,那些美丽的相遇就书写出了一段段动人的警民故事……

八点三十分,我照例巡逻在站前广场,虽然寒冬已尽,春将至,可是大清早的春风仍然让我打了个寒颤。“小姑娘,春风太大,你多穿点儿,别生病了”我一回头,一位面容慈祥的老爷爷拉着老伴儿对我笑着说道,我赶紧上前帮他接过手中的行李,直至将他们送到进站口。闲聊中得知,两位老人都已七十多岁,老奶奶身体一直不太好,但还想再去大理感受一下春暖花开的日子,趁着天气好,趁着老奶奶近几天身体状况不错,老爷爷带着她再出去走走。看着两位老人满头银发、步履蹒跚,却仍然紧紧拉着对方的双手,我不禁为这美满的画面所动容,幸福感油然而上。

当我们巡逻回到警务站时,一名四川省布拖县的女子刚好进来寻求帮助。原来,她是超生的,从出生至今就没有办理过身份证,我详细的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耐心的告知解决方法,离开警务站时,她连声感谢。

 

正在组织队员学习的我,突然听到门口一个孩子伤心的哭着,我们赶紧上前查看。原来刚学会走路的弟弟要在警务站门口玩耍,而年长的哥哥不让,强行抱着他离开,还说“警察会打你的”,我赶紧笑着说,没事没事,你就让弟弟在这玩儿吧,他就不哭了。哥哥看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弟弟眼含泪花,却将手里吃过的棒棒糖递给我,哽咽着说到“甜,警察姐姐不打我”。后面拖着行李走过来的妈妈看到这一幕,和我一起笑了。

 

 

生活正是因为不期而遇的温暖,才变得美好和让人留恋。而楚雄市公安局高铁警务站的每一个民警和队员,始终秉持着入警之初的那份情怀,深知每一次与群众的相遇,都是对当初自己立下“为人民服务”誓言的一次践行,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不能辜负了那份沉甸甸的信任,即使后会无期,我们仍然会乘风破浪、义不容辞!

 

图文来源:楚雄市公安局高铁警务站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