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楚雄市入选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

日期:2021-02-05来源:转载点击:9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据《小康》杂志及中国小康网消息

日前

全面呈现中国社会治理发展缩影的

“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

榜单公布

云南2市上榜

楚雄市(90.62分)

腾冲市(88.74分)

 

国之兴衰系于制,民之安乐皆由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发展目标,为各地的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期待着各地给出更好的答卷。

 

据了解,“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实行全频视界测评,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的40%基础分值、县域专题调研的20%加权分值、社会公众态度的20%加权分值和专家评审意见的20%加权分值,经综合测评得出。

 

楚雄市

为何能够入选“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

小编带大家简单了解下

 

楚雄市

2020年6月,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楚雄州为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楚雄州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三大工程”,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和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

楚雄创新推出“党建引领+网格+大数据”市域社会综合治理的“党建引领治理通”,打造“综合治理联动,共建共治共享”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比如,在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每天都有网格员们在街道上巡查,一旦发现有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网格员就会上前拍照后通过 “党建引领治理通”上传到平台。仅仅10分钟后,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就会赶到现场,对违停车辆的驾驶员进行喊话劝离。

下一步,楚雄还将继续快速补齐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短板,推动市域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精准化,提升全州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总结提升,不折不扣抓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度中国社会治理百佳示范县市

(完整榜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