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警察节!楚雄市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1-01-11来源:转载点击:18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1年1月10日,

我们迎来了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这个特殊更值得我们铭记的光荣时刻,

楚雄市公安局

举行了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上午9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在市局机关大院,来自全局的民警和辅警代表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的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正步行进。在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全体人员面对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仰望飘扬的旗帜,我们更加坚定自信,情怀豪迈,它凝结了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队伍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昭示着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队伍未来的期望和重托。

随后,参加迎警旗仪式的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那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全市公安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献身共产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新时期全市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市局四楼礼堂,市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负责人,民警代表100余人齐聚会场,共庆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会上,市局党委先后为23名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为2020年三季度受表彰的1个集体和10名个人颁发奖牌和嘉奖证书,为2021年1月份退休的两名民警颁发《光荣退休》牌匾,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23名民警代表领取从警纪念章

十年磨砺成一剑、二十春秋搏激流、三十年来如一日,虽从警多年,初心未曾改。全局从警30年、20年、10年的23名民警代表依次登台,接受市局党委颁发的从警纪念章。以此铭记光荣从警岁月,激励大家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1个集体和10名个人受到表彰

2020年以来,无论是严寒的夜晚,或是炎热的酷暑,他们始终恪尽职守,面临形势越严峻,他们干劲就越足。他们是各部门的业务骨干,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知什么叫苦,什么叫累,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公安事业当中。

 

2名即将退休的民警领取《光荣退休》牌匾

警旗映初心,薪火永相传。来自西城派出所的民警杨正宇和开发区派出所的尹家万将在2021年1月光荣退休,这是他们从警生涯30多年来过的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也是他们在警察岗位经历的最后一个人民警察节。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两位同志上台领受了《光荣退休》的牌匾。

观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2020年8月26日,一个特殊伟大的日子,从那一刻起,我们有了自己的旗帜。那鲜艳似火的忠诚红,诉说着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着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那端庄大气的平安蓝则彰显出人民警察对守护万家灯火的无悔承诺。

 

离退休民警代表回警营过节

活动期间,市公安局还邀请了部分离退休民警代表重返警营,参观了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和执法办案中心,了解了近年来楚雄市公安局取得的成绩,与全局民警共庆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1月10日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为人民警察队伍里的一员

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以警之名 无私奉献

心中有信仰 眼中有奉献

手上有实干 脚下有前进

 

节 日 快 乐   人 民 警 察!

 

图文来源:楚雄市公安局新闻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