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安园,共筑平安—楚雄州、市联合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1-07来源:转载点击:84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全民参与的反恐怖工作格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2020年12月27日上午,由楚雄州、市反恐办联合举办的“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东兴中学举行。

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戚玉刚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楚雄州“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始启动。

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毛发金同志做讲话。

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楚雄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学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楚雄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向师生们展示了反暴恐实战科目演示,全体师生身临其境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对处置反暴恐情景模式,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中,成员单位人员和师生们参观了反恐普法宣传展板,民警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积极踊跃参与互动。

反恐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如何防范暴恐袭击等知识;禁毒民警为同学们认真宣讲毒品知识;交警为同学们讲解交通指挥手势,行人、车辆道路交通规则;刑侦民警和派出所民警以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以及犯罪线索有奖举报宣传;消防官兵们则为同学们展示各种消防装备,表演消防技能,开展灭火技能互动,向师生们做了安全知识的宣传和讲解等服务活动。

一连串的装备展示、模拟演练和现场讲解,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大呼过瘾,也让广大师生在体验中感受反恐安全教育“润物细无声”,营造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当日上午,共摆放反恐普法宣传展板40块,发放《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及相关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此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给学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反恐安全宣传教育,使大家掌握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的基本常识,以及避险自救、自防协防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水平,为学校中营造起“校园安全,你我同行;反恐防恐、从我做起”的深厚氛围。

图文来源:楚雄市公安局  文/谢曦 图/马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