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开始了!

日期:2020-12-01来源:转载点击:28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叮铃铃~~

12340来电

不要挂!千万不要挂!

 

这是全国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

也是调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

2020年下半年云南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

即将开始!

将通过随机电话抽查的方式开展调查

 

这!真!的!很!重!要!

如果茫茫人海中

您被选中

 恭喜您,成为“平安楚雄”的代言人 

请耐心倾听、认真回答

为平安建设打call!

 

01

   测评时间大约7至8分钟,请您一定要耐心接听,回答完所有问题后再挂断电话。

02

  请客观、公正的回答每一个调查问题,平安楚雄建设需要您的助力。

03

  尽量使用普通话,不要使用“差不多”“还行”等模糊语言,务必对平安楚雄充满信心。

有哪些问题?  我该怎么答?

 

第一步:提供个人信息

接到电话时,调查员会先询问您的基本信息如下:

01 居住地所属的县区名称

 

02 性别及年龄阶段

 

03 受教育程度及身份职业

 

04 居住地属性:城镇或农村

 

第二步:回答相关问题

 

A1、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指居住地本区/县/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您感觉安全吗?

 

【单选题】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建议回答:安全

 

理由:楚雄市社会治安防控非常严密,平时在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见警察在巡逻,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目前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十分安全。

 

A2、(您感觉不太安全或不安全),您认为当地(居住地本区/县/市)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

 

【多选题】

(1)盗窃/抢劫/拐骗   (2)流氓黑恶团伙

(3)非法枪支弹药 (4)卖淫嫖娼 (5)吸毒/贩毒  

(6)赌博 (7)电信网络诈骗  (8)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 (9)非法集资/网络传(10)其他(请注明:______)

 

建议回答:不存在

 

理由:楚雄市公安局坚持一心为民、共建平安的理念的发展思想,持续强化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在打击犯罪方面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黄赌毒”,缉枪治爆等治安问题的集中整治。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平安楚雄”创建成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

 

A3、居住地附近夜间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或者人身安全吗?

 

【单选题】

(1)担心            (2)比较担心

(3)不太担心        (4)不担心

 

建议回答:不担心

 

理由:楚雄市公安局创建了骑警队伍配合各辖区派出所开展24小时不停歇巡逻,处处警灯闪烁,时时为民求助。同时,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步伐,织密视频监控天网,最大限度发挥科技防范作用,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保持高密度、高威慑力的巡逻防控。

 

A4、您觉得现在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吗?

 

【单选题】

(1)比较严重  (2)不严重 (3)有好转

(4)不了解/不清楚

(5)无

 

建议回答:无

 

理由:楚雄市公安局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鼓励发动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提供黑恶势力的线索,并要求服刑人员认清形势,端正态度,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杜绝重新犯罪。

 

A5、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多选题】

(1)把持基层政权(2)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贷    (8)插手民间纠纷         

(9)无   (10)其他(请注明:______)

 

 建议回答:无

 

理由: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全市机关充分发挥作用,广泛摸底排查,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发动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提供黑恶势力线索,狠抓“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全面梳理各渠道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截止目前,全市掌握线索626条,核查率达100%。

 

A6、您赞不赞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单选题】

(1)赞成且应长期抓  (2)赞成

(3)不赞成         (4)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赞成且应长期抓

 

A7、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是否满意?

【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满意  

理由: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广泛摸底排查,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楚雄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各级要求,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化推进。

 

A8、您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体现在哪些方面?

 

【多选题】

(1)社会治安好转(2)地痞村霸欺压群众现象减少

(3)社会秩序好转    (4)社会风气好转

(5)“保护伞”打掉了(6)其他(请注明:______)

 

 建议回答:社会治安好转

理由: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刻不容缓,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对黑恶势力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扫除”,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有效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宁的坚定决心。

 

A9、您认为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问题有哪些?

 

【多选题】

(1)黑恶团伙没打掉     (2)“保护伞”没打掉

(3)黄赌毒等问题未有效解决 (4)“套路贷”等问题仍突出  (5)村霸没打掉   (6)砂霸菜霸路霸等依然存在  (7)群众没有发动起来  (8)没有严格依法办案   (9)其他(请注明:______)

 

 建议回答:没有

 

理由:  在中央、省、州、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年为期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A10、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怎么看?

 

【单选题】

(1)宣传恰当   (2)宣传不足

(3)宣传过度   (4)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宣传恰当  

理由:全市公安机关着力健全全方位的宣传动员机制,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同时,组织人员入户走访宣讲、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形成强大宣传舆论攻势,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氛围。

 

A11、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处理?

 

【单选题】

(1)不知道向谁反映(2)反映了,没人管

(3)有人管,效果不好(4)能得到有效处理

(5)不了解/不清楚(请注明以下a-d选项:)

a.无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b.不了解是否存在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

c.有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但不了解处理情况

d.不愿意评价

 

建议回答:能得到有效处理

理由:楚雄市成立了矛盾纠纷大调解委员会,全面建立了乡镇、社区(村委会)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组织健全,人员充实,矛盾纠纷能得到及时调处。市公安局的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只要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蜀黍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解纠纷或处理问题。

 

A12、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单选题】

(1)满意(2)比较满意(3)不太满意(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建议回答:满意

理由:楚雄市公安机关民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坚定信念,严格、文明、规范执法,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