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检察机关首届党建工作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1-06-07来源:楚雄日报作者:王春波 徐 静点击:19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日,全州检察机关首届党建工作暨理论研讨会在州检察院召开。
  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在会上总结了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并对下步活动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和省、州党委在深刻分析当前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现状,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州政法系统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具体体现,也是今年中央和省、州政法工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州检察院召开首次党建工作研讨会,是我州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政法委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州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方式和举措。要在前期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永葆政法队伍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执法为民、增强政法队伍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法队伍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将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抓党建带队伍各项工作;要理清思路,不断提高对抓党建带队伍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握重点,确保政法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要抓好结合,把基层党建贯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落到实处;要注重落实,统筹推进。
  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领导,州直机关工委、州委政法委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全州10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会上交流发言并作理论研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