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 关于拟表彰2020年度楚雄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日期:2020-11-13来源:转载点击:22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经逐级推荐上报,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认真审核,下列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拟报请市委、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以公示。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张尹航等四位同学救助车祸一家三口

 

张尹航,男,汉族,1998年生,云南省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郭雨,女,傣族,1999年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牡丹江医学院康复治疗学学生。
 
顾洋宇,女,苗族,1998年生,大理大学生物技术班学生。
 
秦媞玥,女,汉族,1999年生,云南省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心理班学生。

 

2020年5月18日凌晨2:10分左右,张尹航和同学郭雨、顾洋宇、秦媞玥驾车返回楚雄市,途经元双公路楚雄市增平村外路段时,发现前方一辆金杯车向左侧翻在路边。张尹航和同学顾不上考虑个人安全问题,立刻靠边停车,向事故车辆飞奔过去。发现事故车内有两个大人和一个小男孩被困,驾驶员额头擦伤。由于车门无法打开,张尹航从车窗处将孩子抱出,在询问过受困人员受伤情况后,拨打110、120电话寻求交警部门和医疗部门的救助。直到交警和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张尹航和三同学才离开了事故现场。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一)李文涛同志救落水儿童
 
李文涛,男,1989年生,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工。
 
  2020年3月14日下午17点40分左右,在紫溪彝村水库,李文涛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库中救起了一名落水小女孩,看到小女孩已经意识清醒并且无生命危险后,李文涛才离开救援现场。
 
(二)王国繁等四位同志救落水祖孙二人
 
王国繁,男,汉族,1953年生,楚雄烟厂退休职工。
 
吴子雄,男,汉族,1963年生,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中心退休职工。
 
常磊,男,汉族,1971年生,中国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工作人员。
 
张丽琼,女,汉族,1973年生,云南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2020年5月31日上午10:00左右,在月牙冲水库,张丽琼、王国繁、吴子雄、常磊听到张晓燕和孙子张顺霖祖孙二人的呼救声后,及时奔向落水处,实施救援,将落入水库的祖孙两人分别救到岸上,并对呛水昏厥的小孩采取了紧急救助措施,小孩逐渐苏醒,脸色、呼吸恢复正常,此时被救上来的大人也已经从惊吓中清醒。四同志将落水者救上来后,看到两人已经清醒并且无生命危险后,相继离开了救援现场。
 
 
从2020年10月23日起至2020年10月29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行为有异议,请向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员会反映。
 
市委政法委通讯地址:楚雄市复兴巷38号市委办公楼4楼 
邮编:675000
电话:0878-6168570

 

中共楚雄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