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助推平安楚雄建

日期:2020-05-06来源:转载点击:30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9日-30日,楚雄市组织4个检查组对城区22所重点学校开展2020年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召开楚雄市2020年度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振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纳入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形成管理体系,要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与抓好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日常管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有效预防学校周边恶性事件发生,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构建平安、卫生、文明、和谐校园。

         楚雄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各检查组对校园门卫开展“三防”检查,对校园内各类建筑物、在建工程、实验室、用电线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消防器材、体育活动器材、围墙、大门、护栏、楼梯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各检查组对学校周边各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合法经营、有无过期“三无”、“五毛”食品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对占道经营、占用停车位、“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乱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同时引导沿街商户主动落实“门前三包”,助力“创卫”工作的开展。

       现场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各检查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学校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完毕。学校就校园周边影响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的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需由各相关职能部门给予解决的提出建议。针对各学校提出的困难问题,在现场会上能解决的就直接进行交办,现场解决不了的,明确由市教体局收集汇总后交由市委平安楚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进行交办。

        此次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参与部门14个,参加人员58人,整改事项96个。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