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 大防疫 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

日期:2020-02-07来源:转载点击:289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楚雄市发挥基层“红袖套”网格员疫情防控一线宣传员、信息员、指导员的作用,实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楚雄市民的平安健康。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红袖套”网格员们像一个个恪尽职守的“免疫细胞”,穿梭奔走在街头巷尾,他们做的是细致入微的小事,传递出来的却是蓬勃不竭的大爱力量。连日来,全市“红袖套”网格员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中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地毯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积极向辖区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常住村民和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转发官方消息、对不实谣言及时辟谣。为便于群众接受,他们还创新“脱口秀式”方言,劝导通俗易懂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入户走访、重点排查、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的方式为辖区居民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为进一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效落实,为群众营造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连日来,“红袖套”网格员拉紧疫情防控网,冲锋在前、干在一线,每日对楼道、垃圾桶周边、公共场所等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对户外聚集聊天、休闲人员进行劝阻,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查,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针对湖北籍留楚、外地回楚人员,网格员每日主动对接,告知防护知识,叮嘱做好居家隔离工作,督促检测体温,对其居住地及周边环境每天进行严格消毒,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控用品、生活物资保障等后勤工作。网格员的这些暖心举措,让辖区群众纷纷点赞。

     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动员“红袖套”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1万余人,拉网式排查15个乡镇154个村(社区)2873个小组287619人,233个小区(院落),走访排查户数17万余户。

  小网格,大防疫,楚雄市“红袖套”网格员们将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