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2019年全市政法综治信访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9-09-17来源:转载点击:22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各部门各乡镇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干部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市委政法委于9月10日-12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政法综治信访干部培训班。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同志作如何做好新时期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开班动员讲话。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学习充电,牢牢掌握做好新时期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的主动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同志作《平安城市建设专题讲座》,为我们先进平安市创建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意识。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同志作《防范和处理邪教专题讲座》,增强了政法综治干部识邪防邪反邪意识,继续保持对邪教组织打击的高压态势。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燕萍同志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市司法局原局长王强同志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专题讲座》对政法综治干部如何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市委政法委四位副书记对当前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合派出所通过案例、视频教学演示的“智慧防安”引起广泛关注。培训期间的分组讨论,全市政法综治干部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政法综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州信访局领导、专家作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喜迎建国70周年大庆》、《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来访工作》、《如何做好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如何做好督办件办理工作》的专题授课,让全市政法综治信访干部掌握了抓好基层信访工作的新知识、新的工作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政法综治干部掌握了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将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双提高”。

市公、检、法、司领导班子成员、楚雄高新区、市属各部门分管领导、综治专干;各乡镇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信访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所长;鹿城镇、东瓜镇各社区书记及社区民警253人参加此次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