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到楚雄市调研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工作

日期:2019-08-30来源:转载点击:145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一行到楚雄市调研了解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工作,并就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相关政策措施进行硏究探讨。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司法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市人民法院等地,对楚雄市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听取楚雄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加强改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赵大程对楚雄市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公平正义为总要求,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积极推动各地方、各部门更加重视发挥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实践和探索,不断完善行政复议与应诉制度,及时化解行政争议,有效解决社会矛盾,提升政府公信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赵大程在肯定楚雄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成绩后指出,法考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司法行政部门的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合格法律人才的选拔。经过民族地区的实践证明,司法部实行的司法考试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政策,为壮大民族地区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治人才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他要求楚雄州在下步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挺在首位,通过“法考”,选拔一批高素质的优秀法治人才队伍,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法治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