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四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日期:2019-08-30来源:转载点击:8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市委政法委以赶超玉溪市红塔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标兵,四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成绩可喜,2019年上半年楚雄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满意率在全省排名65名,相比2018年上升35名。

高位推动,压实责任。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双组长”领导小组,召开市委常委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制定出台《2019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方案》、《2019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重点责任分解方案》,细化分解“两抢一盗”、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非法集资等21个方面问题整改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通过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发表扫黑除恶电视讲话、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公开审判、集中退赃款赃物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通过动员会、干部职工会、户长会、“小手牵大手”等活动,广泛开展调查问卷宣传,引导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做出公正客观评价。

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科学布警,精准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深入整治“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食药环”等顽疾,严厉打击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重大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稳控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夯实基础,强化督促。着力推进平安建设、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平安县(市)、平安乡镇、平安村(社区)、平安单位”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成立7个督查组对全市74个部门、乡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促其补短板,抓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