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公安局圆满完成山区片“立秋街” 安保任务

日期:2019-08-14来源:转载点击:11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每年“立秋”日,楚雄市山区乡镇的彝族群众都会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开展物资交流、对歌打跳等活动,当地群众称赶“立秋街”。

为确保今年“立秋街”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楚雄市公安局山区片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放弃火把节安保调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扎实的安保工作措施和良好的队伍形象投入到“立秋街”安保工作中,确保了“立秋街”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超前部署,积极营造良好治安氛围。

8月初,在市局统一指挥下,各派出所根据庆祝活动规模和治安实际制定了“立秋街”安保方案,对警力部署、职责任务作了细致科学分工,对工作纪律、通信联络、后勤保障等作了统筹安排,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案事件、事故处置作了预案,同时提前对集镇行业场所、集贸市场、单位内部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强化巡防,维护街天治安平稳有序。

各派出所加大街道、集市、会场的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和查获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街面武装巡逻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加强对每个摊位的消防安全检查,疏通消防通道,维护稳定。

严抓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平安顺畅。

针对“立秋街”赶会期间人流车流剧增、阴雨天路面湿滑、人货混装等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问题,参加安保的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将警力重点投入到路检路查和集市会场出入口、停车场的交通秩序维护上,合理规划停车区域,引导驾驶员到指定区域停车,确保道路畅通。

规范执法,树立公正文明执法形象。

为避免被查处的交通违法当事人出现抵触、对立情绪,以及少数民族群众因语言、风俗习惯等原因而产生矛盾纠纷。派出所要求执勤民警警容严整、着装统一规范、统一佩戴处警装备、文明规范执法,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树立公安良好形象。

“立秋街”当天,山区片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22起,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排查过往车辆1500余辆,执勤人员顶风冒雨,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和交通事故。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