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楚雄市公安局举行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日期:2019-08-14来源:转载点击:17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公安部及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12日上午,楚雄州、市公安机关在楚雄市设主现场,举办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仪式。

楚雄州、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州市公安机关相关部门民警、辅警,消防救援大队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永芬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楚雄市公安机关在州公安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成员单位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坚决遏制枪爆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截止目前,全市共收缴各类枪支94支、子弹626发、雷管44枚、炮弹1发、索类爆炸物品57.8米、弩具4件、管制刀具77把,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随着国庆日趋临近,楚雄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盯紧薄弱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强化主动进攻,突出精准施策,继续履行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主力军”“先锋队”“集结号”“联络员”等职能职责,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爱东作了讲话

张爱东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此次活动,楚雄市共销毁枪支1278支,其中火药枪88支、气枪31支、射钉器改装枪115支、仿真枪1044支,弩具26把,管制刀具524把,钢管449根,电棍21根,气瓶11只,以及枪支配件、钢珠、玻璃球一批。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