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火把节】2019楚雄火把节系列活动安保工作拉开序幕

日期:2019-07-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市公安局点击:17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欢聚中国彝乡、共享滇中翡翠、情系红火楚雄。7月21日上午,火把节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太阳历文化园举行,中国·楚雄2019彝族火把节、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和中国原生民歌节“三节”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当日,举行了文化周活动开幕式、薪火相传马拉松火炬传递、迎宾晚会预演等活动,市公安局树牢“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提前进入安保状态,多次组织实地踏勘、战前推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首日安保任务。

 

活动当日,楚雄市公安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保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提前对开幕式和迎宾晚会预演场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分组分工、定岗定责原则,集中优势警力切实做好核心区域安全保卫、外围巡逻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对火把传递可能发生的火灾、人员围观、阻断交通等问题进行风险评估,科学制定了安保子方案和警力部署图,防患于未然。

 

针对薪火相传马拉松火炬传递途经州政务中心、活力广场、永安路、东盛东路、太阳历公园、彝人古镇等主要干道及重点场所,线路长、涉及面广等特点,成立5个保卫组分段负责沿线治安及交通秩序,注意疏散人群,防止拥堵、踩踏,1个引导组做好马拉松运动员跑步路线引导,确保活动按既定线路进行。

 

按照正式演出的标准做好迎宾晚会预演安保工作,通过实战检验安保方案科学性可行性,磨合各组安保力量,排查隐患和漏洞,为正式演出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在彝人古镇、太阳历文化园、彝州大剧院等重要场所做好反恐单元定点值守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为火把节活动首场安保构筑了动静结合的防控网。

7月21日,全市公安机关投入警力400余人,全体参战民警冒雨执勤,坚守阵地,展现公安民警良好精神风貌,有力确保了各项活动顺

利举行。 

 

图文来源:火把节安保宣传组  翁玉梅 王元刚

图文编辑:王宁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