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大地基乡三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网

日期:2019-07-19来源:转载点击:11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地基乡三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网。

一是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大地基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及时调整充实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自觉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建立健全“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加强监管,花力气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按照“三个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特别注重收购存储、加工销售和流通等各环节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双随机”抽查,开展综合联动执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上半年,全乡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检查16场次,整改食品安全问题10余项,并督促从业者、经营者树立尚德守法意识,合法经营。 

三是宣教并举,全方位提升群众食品安全常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全乡干部职工和村“三职”干部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测试1场次、在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6场次,同时,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食品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治,人人共享食品安全成果”的浓厚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