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危险面前!他们挺身而上

日期:2019-07-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市公安局点击:21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有一种美,叫风雨不归

有一种美,叫英勇无畏

有一种美,叫平凡至伟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提到“爆炸”,很多人会立刻联想到大火、浓烟、巨响,甚至血肉横飞、满目疮痍。但是,却有这样的人,明知极度危险,却将生死置之度外。在生死博弈中,楚雄市公安局民警胡辉、杨正洪以忠诚和无畏、胆识和睿智,酣畅地挥洒着青春和热血。

 




 

近期天气连续干旱,为缓解旱情,气象部门实行人工降雨。然而伴随着大雨一起下到山里的还有一枚未引爆的人工降雨弹!现在就让小编带你走进拆弹现场。


 

 

7月9日早11时30分,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青龙社区上野马村背后的山上发现一枚疑似炮弹的爆炸物。110指挥中心接到富民派出所的情况报告后,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民警杨正洪带领队员带齐相关排爆装备驱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炮弹疑似物在上野马村背后的大山上,车辆无法通行,因山高路陡民警没办法穿着排爆服前往,只能够着必要排爆设备前往。民警到达现场后,经核实是一枚降雨弹,由于弹头埋在土里且较深,无法判断该降雨弹弹头是否引爆。此时闻讯赶来的胡辉第一时间站出来担任主排手,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将降雨弹从土中刨出并拆除,随后成功引爆。

胡辉,楚雄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所长,从事安检排爆工作10余年,先后担任过巡特警大队安检防爆中队中队长、富民派出所所长,他就是我们熟知的“大辉哥”。从2009年参加省厅反恐安检排爆培训班开始,他填补了楚雄公安安检排爆这一历史空白。十年来,他共处置销毁各类废旧炮弹61枚,先后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广州亚运会”、“新疆60年大庆”的安检排爆任务。他常说:“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每次排爆现场,胡辉总是事不避难、知险不畏,第一个担当主排手,把安全让给战友、把危险留给自己,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

 

杨正洪,楚雄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安检防爆中队民警,师出“大辉哥”,人称“小西门”。在安检防爆中队工作期间,他刻苦钻研,队上的警用装备被他研究了百遍,应用自如!每次安检任务都少不了他。他先后被市局嘉奖3次,被市局评为十佳民警、优秀公务员2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虽然危险如影随形

但我们肩负着解除危险

护民平安的神圣职责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无怨无悔

 

这是两名同志作为年青一代排爆民警,奉献公安事业的心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用青春热血谱写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赞歌。

 

图文来源:巡特警大队 周玮

图文编辑:焦学平、王宁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