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全华与大过口乡西康郎村委会的全体党员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日期:2019-07-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点击:267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楚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全华与大过口乡西康郎村委会的全体党员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7月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全华到市检察院扶贫联系点大过口乡西康郎村委会,与扶贫点的党员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李全华检察长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农村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了当前基层部分共产党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与各位党员谈了当下党的三农政策,倡议和鼓励西康郎村的党员要抓住历史的机遇,在发展乡村经济和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群众保护好青山绿水,提升文明素质,把西康郎村建设成楚雄美丽乡村典型。

     李全华要求,对于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展好对党员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二是要要加强对党员发展生产、创业致富的技能培训,增强基层党员的凝聚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三是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好党员桥梁纽带作用。

     李全华强调,所有党员都要严格按照李先祥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要求,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章程、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历史使命;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致富帮扶、带头脱贫攻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抓好发展;自觉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按时缴纳党费、自觉支持村两委工作、自觉参加公益活动,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村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西康郎村的脱贫致富建功立业。

     随后,李全华检察长与西康郎的党员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并向两位贫困老党员发放了慰问金。李全华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个人和单位都将会尽力帮助解决。帮扶对象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也感谢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西康郎村的帮扶工作,改变了村子原来落后的面貌,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做到了真帮、真扶,表示一定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最后,李全华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给驻村工作队的三名干部讲到,谋划好村里发展好比带好一个队伍,做事要有计划有标准有分工,具体到路该怎么修,房子怎么盖,村庄怎么绿化;单位内部有人负责这样工作,有人负责那样工作,驻村工作也要这样,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村两委工作有思路有办法,你们要多学习、多向院党组汇报,全院会密切配合,利用好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工作。

               (院办供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