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调研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召开楚雄市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19-07-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市委政法委 市公安局点击:15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李先祥专题调研禁毒重点工作。李先祥一行实地调研了楚雄市疾控中心美沙酮维持治疗点、楚雄州传染病医院(广通医院)和楚雄市戒毒康复中心,看望慰问了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和戒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与同行的州、市领导就吸毒人员重症抢救、戒毒康复中心建设、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等重点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与正在开展集中学习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交流,鼓励学员珍惜人生、重拾信心、坚定决心,尽快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楚雄市2019年禁毒工作会议暨禁毒委全体(扩大)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昆明市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戒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创文办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负面清单所列情形和测评扣分情况通报,市禁毒办关于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和鹿城镇、东瓜镇、吕合镇6家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李先祥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压实责任,一项措施接着一项措施落实,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攻克,确保克期完成禁毒重点整治任务。二是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治方案,切实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迅速着手、立即行动,确保克期完成整治“脱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平安楚雄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经费保障,严格督导考评,进一步提振精神、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迅速开展吸毒人员大摸排大管控,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毒品犯罪,认真抓好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救治工作,切实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着力营造禁毒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这场重点整治工作攻坚战。

 

州公安局副局长、州禁毒办主任施怀祥,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如发、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天春,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州禁毒办副主任马利锋;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杨俐昆,市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永冰,市属相关部门、乡镇领导参加调研和会议。

 

图文来源:市委办、市公安局

图文编辑:焦学平、王宁

   审核:周维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